Friday 18 January 2013

新年來咯 - 製作雞蛋卷

過完了忙碌的12月,
新的一年,第一個月份,
其實也是忙碌的開始…

話說…二月十號就是新年了…
一月當然要開始準備,迎接魯~

大掃除,還沒開始,
因為要製作新年餅,
弄骯髒再大掃一番,哈哈…

今年新的挑戰“製作雞蛋卷”~
其實是我大姨開始弄的,
然後到我小姨弄,
最後我媽咪興緻勃勃想弄了,咔咔~

星期日一早根媽咪去巴殺買材料回家,
下午開始起炭生火,
悶熱的下午,外面又沒有風,oh no…
我們只開了一個風扇。
只有兩個盧,因為是小製作,
家裡4個人輪流弄,
之後姐夫和姐姐回來也一起弄,
他們可真弄上癮了,哈哈…
說要給朋友試吃,
看他們要不要買,咔咔…

下午我只是貪爽弄了一下,
晚上姐姐和姐夫回家去了,
還有2碗還沒弄,啊啊啊啊啊…
晚上我和媽咪從8點弄到12點,
12點才來沖凉…弄完真的腰酸背痛,哈哈…
隔天手掌還有點痛,可能晚上一直要快快快,結果… … …

不過其實很有成就感的說,嘻嘻… :P

新年來咯!新年來咯!
^________^








你今天微笑了吗?
^_______________________^

8 comments:

  1. 呵呵,我们家还没开始制作年饼呢 =P
    放了黑芝麻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hey hey hey,你知道现在几号了吗?
      哈哈~还不开始弄。XD
      你家每年也有制作新年饼的哦?
      弄什么的?鸡蛋卷?芽姑饼?黄蜂窝?kuey kapit?
      你也爱黑芝麻?嘻嘻嘻~ ^____^

      Delete
  2. 看起来不错哦!很有水准一下,哈哈!

    我很爱吃kuey kapit!一个人吃一桶应该不是问题,哈哈!

    以前小时候亲戚就会弄,现在都没有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其实吃起来真的很不错,很好吃,会一直吃不停,嘻嘻~
      今年我家没弄kuey kapit,不过我大姨有弄,
      我们家的鸡蛋卷跟大姨家的kuey kapit交换吃,嘻嘻~
      ^________^

      Delete
  3. 哇,这么快就做年饼了(其实也不快了,距离新年只有短短的20天左右啊!真的很快!)
    蛋卷看起来很不错噢。
    以前新年家里都会自己做年饼,现在兄弟姐妹都长大了,都是在外工作,没时间自己做。。很怀念那时候的日子啊!
    不过,真的是像你说的一样,过后还蛮累的,腰酸背痛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按咯!时间过得好快啊!
      刚过完一月一号就要开始准备过新年的东西了!
      你是哪里人?现在在哪里工作呢?
      嘻嘻,腰酸背痛一天,之后回想,应该做多点,因为还没新年就要吃光光了,哈哈~吃一口就不能停了,咔咔~
      ^_______^

      Delete
    2. 我是来自怡保附近的一个小村子。现在在kl工作,有假期就会回去。
      嗯,对,这种饼是我众多新年饼最喜欢吃的,肯定是吃完了还没过年。。呵呵。。

      Delete
  4. 好厉害好厉害,我爱吃蛋卷,超喜欢。
    祝福你筹备愉快,新年新希望。
    *对了,我今天微笑了~谢谢你

    ReplyDelete